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5258
学童睡眠有讲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2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2.12
     开学对于家长和老师来说都是一个紧张的时刻,对于刚刚入学的小学生来说,更为不习惯。由于不能马上适应新的环境和紧张的校园生活,学生睡眠不足的现象经常发生。专家们认为,缺少睡眠,特别是学龄儿童,将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其中包括: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以及战胜疾病的能力下降等。

    家长应该如何做呢?

    如果您的孩子早上不爱起床,起床后不高兴,爱闹脾气,有记忆困难和精神不能集中的情况,这或许是因为他没有睡足觉。在这种情况下,请您注意以下几点:

    ·不要让孩子做过多的课外作业,要让孩子每个晚上有充足的时间完成家庭作业和各种劳动,以便使他在该睡觉的时候能够按时睡觉。

    ·规定固定的睡觉时间,并且要严格执行。

    ·在快睡觉时不要让孩子喝咖啡、苏打水或吃巧克力,这些都会影响孩子入睡。

    ·让孩子在睡觉前一个小时有放松自己的时间。

    ·孩子卧室的光线应暗一些,各种电灯最好都关上,而且窗帘也要关闭。尽管有时开一个小夜灯是有益的,但是保持房间黑暗会更好一些。

    ·千万不要让孩子看电视睡。来自电视、收音机或高声交谈的噪音会影响孩子睡觉。

    ·要保持儿童房间有适宜的温度。房间温度过冷或过热,都会使孩子难以入睡。(文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