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5318
困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2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2.12
     在心内科病房外的过道里,挤满了病人。一位身着护士服、头戴燕尾帽的小姑娘,神采奕奕,不知疲倦地跑来跑去,忙得不亦乐乎,快乐溢满了她那张年轻而富有朝气的脸。

    给一位老大娘作静脉穿刺的时候,即将出院的老大娘说:“姑娘,我真走了可要想你哩,忘不了你的满脸笑容,你的柔声细语……”小姑娘略显羞涩地笑了:“大娘,您别想我,我祝您永远健康!”

    “你们都甭管,我要让这闺女帮我脱。”每次给老太太测血压,她都制止儿女们,非要让那名年轻的实习护士帮她把外衣脱了,把袖子捋上去,她也总是轻柔地帮她,尔后认真地测血压。“我就喜欢让这闺女给我量血压。”老太太由衷地说。

    那名年轻的实习护士就是我。那时,我工作时是无比快乐的。只要我真心对待病人,他们也会让我得到相同甚至几倍的回报。尽管我是一名实习护士,尽管我没有工资,但我却是快乐的。

    毕业后,我被分到了一家乡级医院工作。我是带着极大的热情走上工作岗位的,想着自己对护理从陌生到了解,再到无比热爱,我决定为干好护理工作倾我所能。我不奢求有丰功伟绩,但我会尽力向南丁格尔学习,救死扶伤,关爱病人。

    我当时并不知道乡级医院与地市级医院的差别。我没料到我的工作竟是这样的:空荡荡的病房、静悄悄的楼道,只有自己的心跳声显得格外地响。烦躁、苦闷、彷徨、无奈、失望接踵而至。没有繁忙的工作,也没有真正的快乐。

    我还有别的办法吗?我还能算是白衣天使吗?我真希望这种状况能够尽快得以转变。

    (赵文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