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7813
首辆“突发疫情应急处理车”在北京面世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3日 央视国际
    

    (图片来源:千龙新闻网)

    京华时报消息:昨天,一辆集消杀打药、样本采集存储、药品携带配置、污物收集转运、现场广播指挥、无线联络等六大功能为一体,应对各种疫情的“突发疫情应急处理车”在北京面世。

    据悉,此车是我国首辆突发疫情应急处理车,改变了过去用普通车辆运送传染物容易感染工作人员的状况。昨天,该车被市农业局防治禽流感物资保障组订购。

    据设计厂商介绍,突发疫情应急处理车厢体设计为整体系列消毒通道。车厢分为清洁区、半清洁区、污染区三个区域,它们之间既有相通的门,又自成相对密闭的区域,可有效保护防疫人员避免被感染。区域内安装了单向排气扇和紫外线消毒灯,可满足车厢内消毒和通风的需要。 (记者赵升), 百拇医药(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