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动态 > 科研快迅
编号:10435018
加拿大出台预防大规模流感计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3日 康易
     加拿大卫生部12日公布了一项预防大规模流感计划,以使各级政府在预防流感传播和处理大规模流感危机方面能协调行动。

    该计划包括每年对公民进行流感免疫,建设能生产足够疫苗的基础设施,流感疫苗的研发,跟踪和监测流感传播以及控制大规模流感危机的措施等。

    加卫生部长皮埃尔·佩蒂格鲁在有关这一计划的新闻公报中说,该计划是加拿大各级政府在发生大规模流感时的一个行动框架。他说,计划明确了各级政府的作用和责任,从而使他们在发生大规模流感时可以协调行动。

    佩蒂格鲁说,加拿大1988年曾制定了防止大规模流感的计划,新出台的这项计划是在吸收新研究成果和加拿大国内及其他国家有关经验后制定的。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