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344558
aHa发布妇女心血管疾病预防新指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2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4年第6期
     本报讯 最近,美国心脏学会(AHA)对妇女冠心病和卒中预防指南进行了修改。新指南是根据所有研究成果,并考虑妇女个人的健康状况修订的。Circukation 2004,109∶672

    新指南将妇女的冠心病发作(包括心绞痛和心肌梗死)危险分为3等:低危、中危和高危。进行治疗时,医师应考虑妇女的冠心病发作危险。3类妇女10年内出现冠心病发作的几率分别为低危<10%,中危10%~20%和高危>20%。

    新指南建议,高危妇女用阿司匹林、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降胆固醇药和β阻滞剂;但不推荐低危妇女服阿司匹林,只推荐血压获得控制的中危妇女服阿司匹林。

    关于卒中的预防,新指南建议有房颤的妇女和栓塞性卒中发病危险为中度或高度的妇女用抗凝剂华法林。专家认为,如妇女不可服用华法林,则应服用阿司匹林。

    新指南仍建议,妇女改变某些生活方式,例如所有妇女都应戒烟、运动、进食健康膳食和保持健康体重。新指南根据重要性对生活方式干预和药物预防措施进行了分类。

    纽约长老会医院和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Mosca等说:“大量证据表明,男性和女性的心血管病都是可以预防的,该指南可以帮助医务人员和民众预防冠心病发作和卒中的发生和复发。”, 百拇医药(蒋鸿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