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344570
aRava致5例日本患者死亡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2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4年第6期
     本报讯 法国最大的制药公司Aventis日前称,5例日本患者在服用该公司的抗类风湿性关节炎药物Arava(来氟米特)后死亡,并警告医师在给患者开处方之前应更慎重考虑。 Arava是2003年9月12日在日本上市的。上市4个多月以来,在3412例服用该药的日本患者中,16例患者发生了间质性肺炎,其中5例死亡。

    Aventis公司已经向医师发出呼吁,既往有间质性肺炎病史的患者和服用Arava后出现咳嗽等呼吸系统症状的患者应停用该药。

    1998年Arava首先在美国上市,其后在70多个国家获得了上市许可。Aventis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说,全球共有10例服用该药的患者死于间质性肺炎。(右图所示为间质性肺炎患者的胸片), http://www.100md.com(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