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恋爱时节 > 信息
编号:10487940
情人节--感觉每天都在恋爱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3日
     受访人:刘岩 30岁 石瑞秀 33岁 自由职业者

    和刘岩聊起爱情,如果你是一个未婚的人,你的第一感觉会是:快点结婚吧,快点把幸福握在自己手中,别让它溜了!

    刘岩坐在记者对面,她脸上的幸福飘过来,不由得让人有些沉醉。

    1999年3月,他俩经人介绍相识。刚接触之初,朋友对他俩并不看好,因为刘岩是一个特时尚的女孩子,穿的是最新潮的衣服,说的是酷酷的话;而男孩石瑞秀,看起来很传统,比较保守。

    然而刘岩的爱情春天真的来了。当时,石瑞秀在公司做市场销售总监。自从他和刘岩相识以后,无论多忙,每天他都会给刘岩打来电话问候。刘岩的生日和情人节里,她的办公桌上永远都会盛开一束让同事们羡慕不已的鲜花。

    2000年的冬天,石瑞秀回老家江苏过春节,邀请刘岩同往,漫漫长路成就了他们的爱情。一路上,石瑞秀的悉心呵护让刘岩幸福得像个公主,但最让刘岩动心的是石瑞秀对家的那份责任感。石瑞秀不仅要供小弟念书,还要时时照顾二弟和父母亲。刘岩想,既然他对家人都那么好,将来肯定也会对自己好。春节后再回长春,两人就再也分不开了。
, 百拇医药
    2001年10月,石瑞秀成了刘岩的老公。之后,他们很快就有了一个可爱的小宝宝———石爱岩。如今孩子都上幼儿园了,可他们还亲密得像恋人一样,每天早临别前、晚睡觉前的吻别,每天睡觉前、起床前的拥抱,每天一个电话问候说“我爱你”是他们的必修科目。他们和父母住在一起,有时父母看他们亲热,就提醒说:“行了,行了,在你姑娘面前注意点。”可他们嘻嘻一笑,依然我行我素。现在,他们的女儿也像他们一样离不开吻别和拥抱。

    “即使有了孩子,有了事业,也得有两个人的空间。”刘岩说,她的生活中,老公永远在第一位,其次才是孩子。他们两个,总是尽可能地抽出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看电影、散步、旅游等。不管工作多忙,他们每年都要选择一定的时间出去旅游,给自己一个释放的空间。刘岩说,她怀孕4个月时,老公还带她去净月潭滑雪,虽然遭到了不少人的反对,但那一次的开心却让她永生难忘。

    2003年,刘岩辞去了工作,自己创办了一个食品公司。创业之初,因为经验不丰富,进原材料时判断失误,她一下子赔进去5万多元,当时她的压力很大。老公安慰她:“没事,没事,即使我们的生意一文不挣,不也才赔进去20多万吗?何况有我在,生意怎能赔呢?”老公的鼓励给刘岩很大的信心。刘岩后来才知道,在那段最艰苦的日子里,老公怕她着急上火,独自承受了好多的压力,这份体贴比什么都让她的心里温暖。现在,她的公司已进入良性循环,播下种子,只待收割了。“我们相互鼓励,永不放弃,坚持到底。”听起来像诤诤誓言,却是他们爱情制胜的一大法宝。
, 百拇医药
    “在外人面前我们从来不掩饰夸奖对方。”这是他们爱情保鲜的又一秘籍。每当对方将某件事干得很出色时,他们总不忘大声夸奖对方。“我常对老公说,我好崇拜你啊!”刘岩说,有爱,就要善于表达出来,让对方触摸到这份爱。

    当然,生活中他们难免也有小矛盾,刘岩时不时也会耍点小脾气,但不管她在不在理儿,老公一会儿就会来将她哄乐。结婚三年来,他们从来没吵过一次架。礼让,让他们在平实的婚姻中比别人多了一份甜蜜。

    “老公常说,你快乐是最重要的。我们从来不曾因为经济的问题红过脸。老公说,我挣钱就是给你花的,你喜欢买什么就买什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如果我喜欢上了某件衣服,只要我说想买,不管我们的经济多困难,老公绝对会支持。”充分的信任让刘岩自觉地减少花费,两人的小金库也日渐丰盈。

    “多亏当初我没放弃,我越来越发现当初的选择是多么的正确。老公温柔、善良、聪慧、大度、坚强、有毅力,真是一个新时代的好男人。老公的下属都说,从来没见过像我们这么好的。”刘岩说着,笑意盈盈,幸福无限。

    情人节咋过?刘岩说,当然一起过了!他们的每一个情人节都会在一起,今年的情人节,她就会去沈阳,因为老公被公司抽到沈阳工作了。

    “你们都送什么礼物?玫瑰?巧克力?”一抹浅笑绽放在刘岩唇边:“他送给我的,当然是玫瑰了,婚前是一束,婚后改为一支了,是我让他改的,有一支就够了。至于我送他的,就不好说了,今年,就把你们的报道当礼物送给他吧,相信老公会喜欢的。”

    幸福的小女子,让我们祝福她吧!, http://www.100md.com(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