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中国医学 > 气功与科学
编号:10518277
二.科学的人体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5日 星齐论道
     宇宙中,任何物质皆由实体和虚体和合而成,人亦如此。人是由物质的肉体和精神的虚体构成。人的肉体有两种物质构成,即自然物质和生命物质。自然物质即构成肉体物质之统称;生命物质即产生生命现象的物质,此生命物质依靠自然物质而生存,两者相互依存。自然物质和生命物质有其场.光.信息等虚体。自然物质之气为精气,光为质光,场为物质场,信息为自然物质之信息。生命物质的虚体还有气与脉,此气即人体元气,此脉即经脉,藏密还有中脉左脉右脉等三脉。藏密认为脉有八万四千条,一般只说七万多条脉,最主要的有三脉。

    一.人体中脉:人体中脉是人体性命相依的枢纽,又是人与宇宙沟通的大隧道,欲吸收宇宙中的高能物质和信息,不打开中脉是接收不成的。

    二.人体的五轮脉:人体的五轮脉是藏密功法的重要之脉,五轮脉以中脉为核心,分别在五个部位上,以恢复人体的生理机能,并开发潜在的功能。

    五轮脉即五轮:1.顶轮,在头顶脑腔内,百会穴部位。2.喉轮,在颈中。3.心轮在心脏部位。4.脐轮,在肚脐里面。5.密轮,在会阴部位。这五轮正是人体内分泌腺内分泌体所在之处。

    1.顶轮:内有松果体,脑垂体。松果体脑垂体分泌人生命过程中所需的激素,能直接营养脑耳眼鼻神经系统。若这些系统出现衰老,退化,功能减退等毛病,往往与松果体脑垂体有关。所以激活.开发.调动松果体和脑垂体的活性和机能,不光是松果体和脑垂体的康复,并逐步开发其潜在功能。另外松果体本身具备原始视觉功能,随着人体其他功能的发展,其视觉功能逐渐退化了。若经修炼,即可恢复,能出现“第三只眼”的功能。总之,松果体和脑垂体是人体重要器官,不可忽视。

    2.喉轮:喉轮内有甲状腺。甲状腺所分泌的物质与乙酰胆碱对人体某些机能的盛衰,起两方面的调节作用,并对气管支气管音器官肺消化道起着营卫作用,若这些器官发生疾病,不可忽视甲状腺的作用。甲状腺发生亢进,也会出现甲亢病,因此甲状腺既要保持它的正常效应,又要使它的机能保持平衡,就必须练好喉轮。

    3.心轮:心轮内有胸腺,胸腺所分泌的物质能营卫心.血.迷走神经.血液循环系统。凡属迷走神经.血液循环系统的疾病,都与胸腺分泌功能有关,特别是心脏。胸腺内分泌功能旺盛,所分泌的人体所需的激素类物质,能营卫.恢复.激活.调动各器官的生理机能,并开发潜在功能。若胸腺机能减弱,则会引起本系统一系列疾病,故练好心轮,是预防治疗心脏.血液循环系统疾病与迷走神经疾病的重要方法。


    4.脐轮:脐轮内有胰腺,肾上腺。胰腺所分泌出的物质和胰岛素等,能营卫胃神经.肝神经.膀胱神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20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