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8314
北京友谊医院:肝病领域的后起之秀贾继东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6日 央视国际
    

    贾继东,医学博士, 1997-1999年在德国柏林自由大学胃肠与肝病科做博士后研究。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肝病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任中华医学会肝病分会委员,北京生物工程学会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亚太地区肝病学会(APASL)、美国肝病学会 (AASLD)会员。同时被聘为《临床肝胆病杂志》、《肝脏》及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and Hepatology编委,《临床胃肠及肝脏病杂志》、《新医学》特约编委,《中华肝脏病杂志》审稿人,《中华内科杂志》英文摘要审稿人等。是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及跨世纪优秀人才工程入选者,享受国务院颁发的特殊津贴。2000年被评北京市先进工作者,并曾获北京市“五四奖章”。

    作为一名临床医学专家,他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紧密跟踪本专业的最新发展动态。致力于解决复杂和疑难的肝脏病临床问题,发现了许多过去认为非常少见而长期被误诊的疾病。他在著名消化内科专家王宝恩教授指导下,对肝纤维化的可逆性进行了大量实验和临床研究。首次用核酸分子杂交技术证明了中药861合剂抗肝纤维化的机理在于抑制胶原基因的表达,经病理学研究表明,861合剂可使慢性乙型肝炎病人的肝纤维化及早期肝硬化发生逆转。他所参加的这项工作获得了北京市和国家卫生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并先后在国内外发表论文 20余篇。

    作为集临床、科研、教学和组织管理于一身的肝病中心主任,他带领全科同志积极开展新技术新疗法在临床的应用,如B超引导下,使用自动肝穿枪进行肝组织活检,腹水浓缩回输治疗顽固性腹水及肝移植术后乙肝复发的预防等均取得很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他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亲自给大量全国各地患者来信以认真的回复,赢得了病人的信赖。他经常应邀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并多次在大会上作学术报告,在国家级医学继续教育课程中授课。是近年来活跃于国内外肝病学术领域里的优秀青年医学专家。

    专家门诊时间:每周四上午, http://www.100md.com(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