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分析预测 > 正文
编号:10440067
中药标准化回顾(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6日 中国医药网
    


    为了使我国药品标准与国际交流,1985年版和1990年版药典编译了英文版,1995年版药典也已编译完成。

    在此期间中国台北于1959年和1980年分别出版了中华药典第二、第三版,但生药品种只保留了10余种。

    1.2 部颁标准 1.2.1 中成药部颁标准 《药品管理法》实施以来,针对中成药品种中存在处方不合理,疗效不确切等问题,国家为了加强中成药管理,促进中成药生产,提高质量,以保证人民用药安全有效,于1986年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厅(局),对当地的中药成方制剂进行全面调查,初步统计共约8000种,其中近2000种为同名异方,同方异名品种。经医学和药学审查,对其中符合部颁标准条件的品种,整理汇编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药品标准》"中药成方制剂"分20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