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4758
“动”起来竟如此简单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3日 央视国际
     以前我喜欢运动仅仅是喜欢而已,并没有对哪个项目能够付出更多的热情,只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因而我的体质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虽然很少去医院,但一直似乎处在亚健康的状态。

    或许一切的改变都是迅速的,或许我早就想改变我生活的状态,只是不知该如何行动,直到一下子找到了契机。那是因为我结识的一位瑞士教授,他已经60岁了,但却比我还有精神,步履矫健,体形挺拔。他说他喜欢登山,喜欢跳舞,从不抽烟,饮食清淡。这个教授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像我现在这么肥胖,上个4层楼都想歇一歇,我60岁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

    我开始下决心改变自己,这需要行动。更需要改变观念,我是个爱学习的好学生,一向认为自己很聪明。我开始早上在操场上长跑,每次跑10圈。我以前也听说过长跑的痛苦与乐趣(纸上谈兵),什么肌肉系统是由运动性神经控制的,什么呼吸系统是由植物性神经控制的,两者不能同时达到兴奋点,因而产生了两次极点,符合否定之否定的哲学定律。现在我真正能去实践了,才真正体会到幸福和喜悦。一个多月下来,我体形改变了很多,更为重要的是我发现自己的生活状态改变了很多。我开始能够享受生活中的细节,也能更加有效地学习。运动给了我更多的自信,更给了很多与人沟通的机会,让我体会到生活的丰富多彩。

    (安徽省六安市新河巷十九号 胡海), 百拇医药(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