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编号:10344865
测定新基因能够准确预测儿童白血病治疗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6日 中国科技信息网
     根据美国血液学协会2004年会上公布的一项新研究,诊断急性粒细胞白血病儿童时测定一个新基因的表达情况可以准确率较高地预测治疗效果。

    急性白血病1预后者(OPAL 1 ,Outcome Predictor in Acute Leukemia 1)是一个被完全克隆出来的全新人类基因,它与其它新发现的基因一起,对急性粒细胞白血病病人的预后有着强烈的指示作用,使医生可以对不同白血病儿童定制更加有效的个性化疗法。

    研究结果证明,87%携带高OPAL 1的疾病粒细胞白血病病人都获得了长期的症状好转,而比较之下,全体病人的总长期好转率只有32%。OPAL1 对T细胞急性粒细胞白血病也有极好的预后作用。低OPAL1水平与感应衰竭伴随,而高OPAL1水平则与长期的幸存想随,尤其是男性的幸存。

    “我们的研究证明,通过基因表达特征分析可以发现用于促进儿童急性白血病风险分类和预后的新基因。”新墨西哥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Cheryl L. Willman博士说。“改进风险分类方法以便根据不同个体的具体情况精确定制个性化疗法,一直是小儿急性粒细胞白血病面临的一大挑战,这项研究的资助者、美国国家儿童肿瘤学小组和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的目标之一就是解决这个难题。我们认为我们的研究时距离这个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