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88030
初春儿童严防鼻子出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6日
     近些天来医院五官科门诊门庭若市,其中鼻出血患者尤其,每天鼻出血就诊人数就有6-10个,老人、儿童占多数,但也不乏青年患者。有的是间断性反复发作;有的是一出血就难以制止,最多一次出血量多达400-500ml。

    专家分析,入春转暖,空气的温度增加而湿度降低,使冬天过久收缩的鼻腔血管扩张,鼻内产生干燥、发痒等不适感,稍一抠挖,即会出血;同时春天是流感、麻疹等热性病的流行期,发烧之后可继发鼻腔及鼻窦感染,造成鼻出血。

    专家给出了一些预防方法:家长应告诫、控制儿童的剧烈活动,避免鼻外伤;告诫他们在鼻痒时不要抠挖;饮食中最好多吃清淡的东西,切勿多吃炸煎的肥甘厚味;预防感冒和其他热性病,一旦患上应及时退烧治疗。

    来源:[杭州网], 百拇医药(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