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17820
上海:一医院推新费用标准 手术费也能按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7日 央视国际
     新闻晨报消息:3000 元的手术费也能按揭。从昨天起,仁爱医院推出这一新的手术按揭费用标准后就引来了两个病人。施龙飞院长指出,手术按揭考验的是病人的诚信,医院将首先拿出诚信度。

    家住徐汇的吕小姐就是这两个病人的其中之一。3600 元的手术费对于吕小姐来说是一笔很大的经济负担,得知够格手术按揭后,吕小姐匆匆赶来接受手术。

    今后该院的手术按揭将普及到儿外科、胸外科、普外科、泌尿外科等。

    病人可以在住院前交付50%的费用,手术当日再交付30%,剩下的20%在6个月内付清。

    其实在沪上各大医院,都面临患者拖欠巨额医疗费用的棘手问题。在目前情况下,的确不能保证不发生利用按揭钻空子、耍手段的事件。

    仁爱医院的外科主任郑德三认为,从医生的角度来说,不用担心患者的费用不付。不过医院应该先向患者提出“诚信宣言”。

    据介绍,手术费按揭的实行,医生也将面临更大的考验。50%的费用在住院之后再支付无疑将主动权交到了患者的手中。一旦手术出现失误,患者可以拒付剩下的费用,因此医生不单单要手术成功,后期治疗也要到位,开药时更不能野豁豁。

    医生在患者的心中还是有一定的权威性,一旦和病友交流好,病人还是非常相信医生的。(记者陈里予), 百拇医药(回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