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保健品 > 原料
编号:10435048
供:海南钟晨生物供芦荟原料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7日 康易
     详细说明

    芦荟(Aloe), 原产于非洲或地中海干燥地区,芦荟属百合科多年生常绿多肉质草本植物,性寒味苦,入心、肝、脾径,是一种集医药医疗、美容化妆、保健护肤、食用和观赏功能为一体的经济作物。芦荟所含化学成分有几百种已知和未知的物质。其中,已研究清楚的化学成分有一百多种。在化学组成中含量最大的有效成分是芦荟宁、芦荟大黄素、芦荟苦素、芦荟多糖、芦荟皂甙、还含有氨基酸、有机酸、纤维素、活性物质、酵素物质、微量元素等。并且,已发现营养素(多糖和氨基酸)60-70种,有机酸20多种,矿物质20多种,烷烃类30多种,酶10多种等。除此之外,芦荟鲜叶中水的含量占芦荟鲜叶重的99%-99.5%。

    现代科学对芦荟较活跃而深入地进行了科学研究,在医药上的研究和临床实验探明了数十种作用,主要体现为排毒养颜、和肠健胃、提高免疫力、降血压和抗肿瘤等。现在欧美地区及东南亚国家对芦荟饮料的开发已经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各种类型的清新保健芦荟饮料不断推出,有颗粒悬浮型的、有果汁混合型的不一而同,市场调查表明,国内的果汁市场正以每年50%的增量上升,而具有“安全、健康、绿色”品质的芦荟饮品的开发将大有市场。

    海南钟晨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芦荟产业化、从事芦荟种植、加工和相关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的专业公司。依托海南当地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为培养高品质的芦荟鲜叶提供了极佳的自然条件,为了确保芦荟品质,公司从种植抓起,采用大规模、规范化的农场种植模式,农场面积达1000亩。同时聘请种植、植保专家担任顾问,对叶片中有效含量、种植管理因素、气象变化、土壤状态以及病害预防等方面进行连续系统的数据采集和综合分析,种植过程中不施加农药和化肥,以求鲜叶质量达到绿色环保和高产优质的种植目标。

    钟晨公司建设的芦荟中间原料生产线,严格遵循国际上公认的时间、温度、卫生、生物酶活性、大分子物质的保持五大质量控制要素原则,最大限度地提高产品的稳定性、最大限度地保持有效成份和生物活性。钟晨公司会同国内科研院所共同开发的常温浓缩工艺装备,彻底解决了浓缩工艺升温及能耗高的技术难题,该工艺装备对制品生物活性的保持以及在防止出现氧化、褐变等关键质量控制上极其有效,对制品中生物酶活性及大分子结构的保持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低能耗、低成本和高生物活性品质确保了公司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

    发布时间: 2004年02月17日

    有 效 期: 2004年05月17日

    海南钟晨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电 话: 86 0898 68648784

    传 真: 86 0898 68667304

    办公地址: 中国海南海口市秀英港澳工业开发区海盛路99号

    邮 编: 570314

    http://www.hnzhongchen.com

    康易商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