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344900
欧洲最高速的大型计算机在德投入使用(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7日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欧洲最高效的计算机于2月16日在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于利希研究中心正式入网使用。

    据德新社16日报道,这台“IBM p690-Cluster”大型计算机每秒能进行90000亿次运算,在世界上所有民用计算机中位居第六。根据研究中心提供的数据,这一速度是迄今投入使用的大型计算机速度的10倍。该计算机共有大约1300个处理器,运算效率约为4000台家用电脑之和。

    科学家们希望能借助这台新设备研究一些复杂问题,如对地震进行早期预报,以及对土壤中有害物质的扩散进行预测等。

    于利希研究中心执行委员会主席约阿希姆·托利施教授说:“这台新的大型计算机使于利希跻身于欧洲最高效的计算机中心之列。”目前,全德国共有大约100个研究小组使用这台大型计算机,投资费用高达4200万欧元。(颜晶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