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44999
广州第一人造美女要“返修”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7日 南方都市报
     昨天(16日)上午,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志在成为“广州第一人造美女”的管小姐对首期多项手术效果感到不尽人意,包括抽脂后体重从50公斤增长到57.5公斤,抽脂后的大腿恢复状况并不太好等。但院方认为双方对美的评判标准有差距,手术并没有失败。昨天下午3时许,管小姐向记者表示,经过一番紧急磋商,院方有关负责人已基本接受由她的律师拟定的一份新协议书,将对首次手术进行修复。

    管小姐:在家擦地都不能弯下腰

    今年一月,手术恢复期的管小姐。她的臀部明显丰满了很多,体重也有所增加。

    记者了解到,新协议书的主要内容包括为首次手术进行修复,尽量达到当事人管小姐需求的效果。管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双方原先签订的《形象代言人协议书》不一样的是,新协议明确了具体手术方案,此外还补充了手术效果不理想医院必须承担有关责任等事项,能较大程度地保障管小姐的利益。
, 百拇医药
    去年12月25日,24岁的青岛女孩管小姐在广州白云区某美容医院进行抽脂、双眼皮等全身多项手术,志在成为“广州第一人造美女”。

    近日,记者在天河区某咖啡厅见到了还处于手术恢复期的管小姐,她看上去精神不错,但据记者观察,管小姐目前行动还较为不便,做了充脂手术的臀部挪动缓慢,跟身体动作明显不协调。之后,管小姐坐的士离开,上车动作也不便利。此前有知情人士透露,首次抽脂后,管小姐的体重从50公斤增加到了57.5公斤,而且比较简单的双眼皮手术中两边埋线不均衡,显得一弯一直,抽脂后的两条大腿恢复状况也并不太好,常伴随较为强烈的疼痛感。这些情况在当日得到了管小姐的证实,她还指出如今在家擦地都不能弯下腰去。

    医院:疼痛是因为还在恢复期

    负责管小姐手术的白云区某医院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个人对做整容手术后“美”的评价标准不一样,从他的角度看来,整个手术并不能算是失败,大腿疼痛是因为管小姐还处于恢复期,没有完全消肿,一般来说,这个恢复期要3个月。
, 百拇医药
    记者在去年12月24日在白云区某医院现场采访时,该医院有关负责人指出,全套手术的风险并不大,一个月后,管小姐将以崭新的美丽形象出现在人们面前。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管小姐对手术效果并不满意,已决定放弃原先就比较犹豫的双腿增高10厘米的手术。

    专家:不能简单认定手术失败

    昨天下午4时许,广东省人民医院整形科某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管小姐手术后增重7.5公斤并不能简单地定性为抽脂手术不成功,因为暴饮暴食少运动等生活方式也可能使人迅速变胖。据其分析,抽脂后疤痕修复一般需要3个月时间,但正常情况下一个多月后伤口已不会剧痛。

    去年年底进行手术前后,“广州第一人造美女”制造了一定的眼球效应。记者了解到,此后的管小姐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仅参加了某网站的一次访谈,几天前,她接到过某电视台的一个剧本,但双方还未达成一致意见。

    据悉,作为回报,管小姐手术后两年内将担任该医院的形象代言人,不过医院至今还未要求她参加该医院组织的有关推广活动。
, http://www.100md.com
    术前缺乏沟通术后进退两难

    原本希望在众多目光的关注与监督中顺利“美梦”成真的管小姐,如今的状况多少有点让人意想不到。国内一波又一波的“造美”行动令人应接不暇,管小姐仿佛已被人“遗忘”。当初毅然决定要当“广州第一人造美女”的管小姐,如今陷入了一丝迷茫与困惑之中。面对这场一度轰轰烈烈的造美行动,有哪些问题值得我们反思呢?

    术前未见详细方案

    去年12月,管小姐要当“广州第一人造美女”,征集医院免费为她整容的消息见报后,引起了广州多家医疗机构的关注,它们纷纷表示愿意免费对其进行“改造”。

    管小姐表示,希望通过对比找寻一家技术过硬、信誉可靠的医院来进行手术,“千挑万选”,管小姐将出炉“广州第一人造美女”的机会交给了广州××美容医院。而其它医院之所以落选,据管小姐称是因为迟迟没有拿出手术方案。然而令管小姐始料不及的是,去年12月24日,她即将走上手术台时,对院方的手术安排并没有较为详细的了解。
, 百拇医药
    手术后,管小姐对医院的手术态度不是很满意,其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的整容手术跟其他城市人造美女的手术相比显得毫无计划,基本上就是某个医生一人说了算,很少征求过她的意见。

    双方缺乏有效沟通

    据管小姐回忆,当时医院在协议书上注明手术内容“主要有脸型的填充调整、发际线调整、腰腹部的减肥调整等。具体手术方案待双方再详细商定”。手术前,管小姐一再催促医院坐下来商量一下手术方案,但一直得不到答复。医院两位院长各自向管小姐口头介绍了手术方案,但两人的方案却各不相同。

    去年12月23日,管小姐来到医院,面对记者的采访,她显得很紧张,手术内容则全部由院方介绍。那一天,管小姐的“美梦”之旅正式开始,其腰、腹等部位3000多亳升脂肪大搬家,被分别填充到胸部及臀部。此后,管小姐又进行了鼻子修整的小手术。据医院称,接下来还要为管小姐进行手臂等部位的抽脂手术,但何时进行医院目前还未确定。
, 百拇医药
    免费午餐有点烫手

    对于手术效果,院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有着与管小姐截然不同的结论。该院副院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管小姐移植的脂肪成活正常,手术效果很好,只是没有完全消肿而已。

    然而管小姐对第一期手术并不满意,但她也想不出更好的解决办法,因为当初双方签订的协议中有一条“乙方(管小姐)不得做影响医院形象的负面报道,否则医院有追究乙方法律责任的权利”,因此,她只能不断地督促院方为她手术失败的部位进行修复,要不然,万一跟医院谈崩了,谁来为她的修复手术埋单呢?

    经过一段时间的“敢怒不敢言”之后,如今,管小姐开始尝试通过法律途径来处理这顿“免费的午餐”了。昨日,经过紧急磋商,院方有关负责人已基本接受由她的律师拟定的一份新协议书。

    完成手术未定期限

    此外,很多美女“改造”之前的造价被炒得火热,耗费动辄号称10万元、20万元。可医院究竟花了多少钱外界难以知晓。美女们的手术大多从割双眼皮、隆鼻之类的小手术开始,而问及此后的手术何时进行时,医院则称要根据美女们的情况再定。记者了解到,无论是“广州第一人造美女”还是“深圳第一人造美女”,都未曾与医院在协议中注明手术完成的最后期限。
, http://www.100md.com
    在“广州第一人造美女”的跟踪采访中,管小姐多次表达希望早日做完手术的心情,但院方则认为管小姐不懂专业上的事,心太急。

    美女的困惑

    近日,记者约见了管小姐,她希望记者只以朋友的身份倾听她目前的处境,并一再强调她并非有意对医院造成负面影响,只想寻求解决问题的最好办法。

    据悉,最近一段时间管小姐内心十分不平静,一度曾想以手术效果不尽人意为由终止和该医院的合作,就此她还专门咨询了一些法律界人士。令她担心的是,合作停止后,是否有新的值得信任的机构愿意为她做新一轮的手术,而手术以后她并没有为该公司做过什么推广活动,这也让她略感内疚,觉得和医院就此一拍两散有些不道义。

    管小姐告诉记者,第一次手术时,她没有想到手术效果不理想时该怎么办的问题,如今在律师朋友的帮助下,这个问题终于摆在了双方面前。

    通过“造美”手术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这也是管小姐的初衷。不过,她坦言自己陷入了一个尴尬的境地,此间几乎没有人找她进行拍戏等各方面的合作。近日有消息称深圳的“人造美女”正式试镜,这让她十分羡慕。

    2月14日情人节晚上,管小姐给记者发来短信祝“节日快乐”,记者问她是几个人过。她的回复也很简单:“一个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