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5361
爱,在保卫战前夕蔓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7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2.17
     傍晚,打电话给正在执行封堵任务的丈夫,告诉他医院领导批准了我的请战书,我就要奔赴某地防控检查站了。电话那端,他沉默了片刻,说到:“去吧,要注意防护呦!”

    自打SARS这个不宣而战的敌人逼近这座城市,我们一家就聚少离多。妹妹不放心放假独自在家的儿子,接他去她家长住,我和当警察的爱人都在忙着各自岗位的事情。定点医院门口,有忠于职守的金循在闪光;隔离区外,有民警恪尽职守的身影;街道上,随处可见目光炯炯的人民卫士在执勤。在车站、在学校、在社区、在胡同里、在居民楼中,身穿简易防护服的民警不分昼夜,与非典争时间抢速度,一手抓非典,一手抓治安。而在这些人当中,就有我爱人的身影。我希望他在这次考验中能交一份合格的答卷,希望他不负重任,也希望他能健康地一直战斗在一线。

    在过去几十天里,电话是我们一家人传递心情的工具:或喜,或忧;或坚强,或脆弱……

    看着那密不透风的隔离衣,想着那风雨中飘摇的帐篷,我默默地打理着行装。再把他们爷俩儿的换洗衣服放在最显眼的地方,给阳台上的花儿浇透了水,喂水族箱里的鱼儿吃饱了食儿……电话铃一阵阵响起,父母姐妹,同学朋友的一声声叮咛使我心动,一句句嘱咐让人感慨。于是,那隔不断的亲情和阻不住的友情都在这防治非典保卫战前夕蔓延着、灿烂着……

    非典改变了我们大家的生活!庆幸的是,在这场抗非的战斗中,我和我的家人都不是旁观者,我们在尽自己的一份力,做自己该做的工作,而在这中间,我越发感受到爱的重要。原来,爱一直都在,只是平日我们没有如此留意。

    (河北省邢台市眼科医院高志英),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