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5511
婴儿前六个月不宜吃粮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7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2.17
     如果用粮食喂养哺乳期内的婴幼儿,等他们成年时,得哮喘病的机会将增加。巴利亚多利德市奥尔特加河大学医院过敏科的一份研究报告得出了这种结论。该报告的作者们建议,在婴儿出生后的前6个月中,最好只用母乳喂养,这是保护和强化婴儿免疫系统的最有效的办法。

    这一结论是专家们对1.6万名成年人进行分析后得出的。对这些成年人进行的分析表明,那些在哺乳期内较早地使用粗粮喂养的人中,有85%的人一进入成年期就开始得哮喘病。与此相反的是,那些在出生后前6个月中只用母乳喂养的人中,只有15%的人有这种情况。

    其中的原因十分简单:粮食中所含的一些物质的特点同禾本科目的花粉是一样的。禾本科目是最容易引起成人过敏的植物之一。值得指出的是,这种植物占粮食种植面积的20%。因此据这篇报告的作者之一阿莉西亚·阿门蒂亚医生解释说,过早地使用粮食喂养,可以使婴儿的器官产生敏感并且过早地应对过敏问题。为此,他建议母亲们最大限度地把母乳喂养的时间拉长,并且作为唯一的喂养方式。

    阿门蒂亚说,在一些长寿的老年人中,患有哮喘病的比例就比较小,这些长寿的老人在其婴幼儿时期母乳喂养的时间都比现在的人时间长。

    现代妇女进入劳动市场的现象,严重地减少了母乳喂养的期限,这造成在西班牙婴儿食品中增加了脱水谷类食品的引进。在十几年的时间里,得哮喘病的人增加了7%。

    哮喘病和过敏性疾病在最近40年中特别常见,而40年对于把这种病同基因因素联系起来进行研究是一个非常短的时期。因此,把环境因素和出生后的情况联系起来进行研究是有道理的。(文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