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8
编号:10525483
使用抗抑郁剂或麻醉药与老年妇女骨折风险增加有关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7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2.17
     据最近报道,使用抗抑郁剂或麻醉药的老年妇女遭受非脊柱骨折的风险要比不使用者高。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VA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指出,与以上情况相反,使用其他中枢神经系统药物,如安定类(苯二氮卓类)或抗惊厥类药物则与骨折风险无直接联系。

    本研究包括了8127名年龄大于65岁的妇女,在询问了目前的用药情况后,接着对她们进行了平均4.8年的随诊,观察发生非脊柱骨折的病例。结果显示,麻醉药和抗抑郁剂使用者发生非脊柱骨折的风险显著升高。

    研究人员也发现使用选择性血清素再吸收抑制剂的妇女与使用三环类药物者发生非脊柱骨折的风险相同。因此,以选择性血清素再吸收抑制剂来替代三环类药物并不能降低骨折风险。

    研究人员没有发现使用安定类药物与骨折风险之间的联系。以前曾有报道认为它们之间有联系,可能是因为安定类药物使用者的骨密度较低的缘故。

    (杉杉摘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