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5523
为了热爱的事业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7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2.17
     清晨,我起了个大早,阳光明媚。“立冬”后的东莞,仍像春天那么温暖。清晨,偶尔吹过一丝清凉。

    洗车,加油,上路。今天,我驾车去镇区,这可是“大姑娘上花

    轿———头一回”。

    我随身带了张东莞地图。年末到了,《现代护理报》的征订工作,

    也已拉开了序幕。做为东莞地区惟一的一名驻地记者,今天,我打算去镇区走走。

    常平镇,不愧为“京九第一镇”。宽敞笔直的道路;干净整洁的

    街区;来往匆忙而又井然有序的车辆,处处显露着它的与众不同。沿着路标,还有身穿黄背心“摩的”义务治安员的热情指点,我很快便来到了“常平人民医院”。院内处处绿树成荫,鲜花朵朵。来去匆匆的医护人员,微笑着、忙碌着,东莞,处处是春天。院办室里,透过宽大的落地玻璃窗,可以看到谢副院长忙碌的身影。等办公室只剩下他一人时,我忙敲门进去。自我介绍,拿出样报给他看,他认真地阅读着报纸,肯定地微笑着说:“不错,我们订……。”随后我继续说:“我想采访您。常平镇的人才引进一直做的很好,你们医院的外地护士也不少,想了解一下您对护理工作的认识。”……我起身告辞,初战告捷。

    离开常平去樟木头镇,仅用了半个小时。看到“樟木头医院免费

    接送车”标记的中巴,我忙驱车跟上。中巴驶进院内,患者在车上身着浅蓝色护士服的护士搀扶、引导下,缓步进入门诊大厅,真是“宾至如归”的人性化服务。

    “报纸我以前看过,今年,我们医院也准备征订了。希望你们报

    纸更多一些护理专业性强的文章。”英俊帅气的殷院长诚恳地对我说:“写写我们的护士、护理部吧,她们比我辛苦。”

    回莞城的路上,我又去了毛织重镇———大朗。大朗医院首次了

    解了《现代护理报》。

    回到家时,已华灯初上,满天繁星。

    “你不累吗?这样做值得吗?”有人问我。我笑着回答:“累,

    但快乐,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可以不求回报。”

    《现代护理报》,我的良师益友。生活中,我的快乐伙伴。我愿

    意让更多的同行了解她、热爱她,我愿意为她的发展壮大尽我的一份微薄之力。哪怕这份付出只是大海里的一滴水,我也愿意。 □本报驻地记者胡瑾红,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