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5474
配偶有了外遇怎么办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7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2.17
     没有什么比配偶有了外遇更令人痛苦的了。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是原谅对方还是永远离开对方?

    如果你选择保持夫妻关系,你可以就这种事情单独或与你的配偶一起,向亲人或你认识的经历过这种事的人请教。但应记住,他们应是你十分信任的人。

    如果你不能原谅对方并忘记不了对方的背叛,你们继续生活在一起就没有任何意义。但最好在做出某项决定之前,征求一下专家的意见。

    你应该问问自己,努力使夫妻关系保持下去有没有道理?在你的心灵深处对你的配偶是否能恢复信任?你是否希望采用“剧烈疗法”来修复关系?如果你得到的答案是肯定的,你应对未来充满信心。

    俩人和好以后忘记这种不愉快的例子是很多的。你原谅了对方,但是不忠的阴影总是不能完全消失,这虽然不好,却可以变成一种警示信号,可以变成对未来有用的经验。你应知道原谅对方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要指望一次谈话能解决问题,有时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你的配偶应完全明白他(或她)的行为毁坏了你们之间的关系,如果不明白这一点,对方就意识不到问题的严重程度。

    你不能改变已发生的事情,但是你要能吸取教训。如果你希望知道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就必须有准备地向对方提问,以便得到真诚的答复。在这种情况下,有一种有效“疗法”可能是需要的,这就是乘机解决夫妻间的所有问题,不管这样做有多么残酷。

    如果你认为眼下做出某种决定会影响你的精神和身体,最简单的办法是暂时把这种事情放在一边。你应不断地修复你们之间的感情,有可能的话,恢复性生活。

    (文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