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好心情
编号:10525425
留住好心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7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2.17
     心理学家认为:学会保持最佳心态,就好像一条活鱼,能够自由自在地畅游在社会、家庭、生活的海洋。作为白衣天使,更应该在复杂的环境中保持自己的最佳状态。

    要善于抑制个人情绪心理学者认为,人们发脾气、吵嘴、打架,往往是感情冲破理智的大门造成的,因此,凡事应该三思而后行。遇到顶牛时,要善于压火,要显示自己的大方、有气节。其次,要善于退却,以进为退是消除战火积极的处理方式。

    心胸开阔平常与人交往要以信求实,遇到事情不要计较,特别是有些患者因为有病痛的影响,心情很不好,我们更不能与之计较。要学会理解他们。

    处理人际关系要有一个好的尺寸所谓好尺寸,是指善于学习、仿效他人的长处。这样能使自己和周围的人们形成和睦的环境,有利于最佳心态的培养与巩固,也容易把周围的事情处理好。

    要学会忘记比如说我们在生活中有了不高兴的事情千万不要把这种情绪带入工作中。同样我们在工作中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情也不能带入生活中!

    学会自思方式有三:(1)以日记形式回忆一天的生活和工作,这是思维净化的一个锤炼过程。(2)面壁,实际上是思维的新陈代谢。它比日记有更大的空间。(3)学习一些对个人职业、生活方面有帮助的报刊资料等。

    (李艳),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