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5436
一片丹心向阳开 ———记广西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优秀护士长罗琳雪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7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2.17
     广西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妇产科护士长罗琳雪,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6年来,以对技术精益求精、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带领护士姐妹们开创业绩,使妇产科跨入先进科室行列,去年荣获护理质量评比二等奖,在百色市创建爱婴医院检查复评中荣获第一名。在护理工作中,她主持了导乐陪伴分娩的临床科研课题,曾有多篇论文在省级刊物上发表,对待病人及孕产妇满腔热忱,亲如姐妹,赢得了广大患者及孕产妇的一致赞誉,多次受到医院表彰,去年她被评为“优秀护士长”。

    2001年7月,罗琳雪竞聘上岗担任妇产科护士长。多年来,她以满腔热忱对待病人,使病人住院期间真切地感受到亲人般的关爱与照料。

    5月28日,百色市右江区泮水乡潭某因患“葡萄胎”入院到妇产科求治。由于家庭经济困难,两夫妇为省钱一天只吃一餐饭,手术后又急需滋补营养,罗琳雪了解情况后,带头并号召全科护理人员给病人捐款300多元,并在家里煲好鸡汤亲自送到病人床前,潭某夫妇感激地说:“罗护士长待我们亲如家人,真不知怎样报答她的恩情。”

    2002年6月,罗琳雪深入那坡县下华乡卫生院进行对口支援帮扶创建爱婴医院,开展妇产科专业知识讲座10余次,同时开展婴儿抚触等多项技术培训,使当地卫生院护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及护理质量大幅度提高,各项指标符合评审标准,其中经济收入比帮扶前增长50%左右,使下华卫生院一举成为几家乡镇卫生院创建爱婴医院中成绩最佳单位。

    罗琳雪深知现代护理的高要求,作为护士长,她认为光靠忙碌和热情是远远不够的。为此,她不断学习进取,苦学护理学和心理学,并学以致用到实践中去。参加工作至今,罗琳雪从未出现过护理严重差错和事故,在全院每年的护理操作技术考核中,她总能技压群芳,脱颖而出。16年来,她多次被评为“优秀护士”、“医德医风先进个人”、“遵纪守规模范护士”等光荣称号。这一连串骄人的业绩,是她付出的应有回报,更是对她一片丹心倾注护理事业的最佳肯定。□隆文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