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5528
降低化疗后恶心现象的新药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7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2.17
     阿匹坦(aprepitant)和其他止吐药的联合使用可使因化疗引起的恶心和呕吐现象减少50%。

    分别由美国波士顿市Caritas圣伊丽莎白医学中心和荷兰鹿特丹癌症研究所进行的两项试验中,观察到病人接受化疗后采用阿匹坦进行治疗患者出现恶心和呕吐的现象显著降低。

    阿匹坦已经FDA批准并定名为Emend。研究人员称阿匹坦是一类新药中第一个用来干预恶心和呕吐现象的药物,它是通过抑制脑中NK1受体来起作用的。

    美国波士顿市专家Dr.Hesketh指出,阿匹坦在给药当天和其后4天内都有效,该药是近10年来发现的防止化疗后出现恶心和呕吐的一个很好药物。

    (申露编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