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25449
“医院式养老”悄然现冰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7日 《现代护理报》 2004.02.17
     据新华社消息“在这儿吃得香,住得好,有病了还能及时治疗。”在黑龙江省电力医院康复病房,84岁的张秀云老大娘高兴地说,“我死也不走了。”

    日前,黑龙江省电力医院从疾病救治、科学养生的角度出发,成立了集治疗、预防、护理和临终关怀为一体的老年康复病房,既为那些患病又缺乏照顾的老人治疗了病痛,又为做儿女的解除了后顾之忧。

    据该院护理部主任宋雅平介绍,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家庭养老”和“社区养老”越来越不能满足人们的需要。康复病房设立仅一个多月,就收治了27位老人。比老年公寓费用略高,比住院费用低很多的工薪价位吸引了众多老人的关注。她说:“有病的老人住院,嘈杂的环境不利于休养,住老年公寓,疾病救治又存在缺陷。医院式养老,综合了医院和老年公寓的优点,弥补了医院和老年公寓的缺陷,同时又为医院带来了潜在的经济效益,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