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品研究 > 信息
编号:10435079
英国政府部门警告抗高血压药品可能导致糖尿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8日 康易
     英国政府部门建议民众,除非必须不要轻易将噻嗪类利尿剂与beta阻滞剂联合使用,因为该联合用药将会导致使用者患上糖尿病的机率增加20%。

    总的来说,抗高血压药品导致糖尿病的机率是很小的,只占总数的0.2%,也就是说每500个患者中会出现一例。英国国家临床卓越研究院正在着手起草抗高血压药品的使用指南,建议患者除非对其它药品有强烈不良反应,否则不要将噻嗪类利尿剂与beta阻滞剂联合使用。

    James Mason 指出:“我们发现的结果显示这两种药联合使用会产生很小但是可测得的消极作用。” Mason组织进行了7项大的临床试验,涉及7万人,结果发现了这一联合用药与糖尿病相关。

    Mason还指出,对于那些已经发生过心脏发作以及中风的患者而言,噻嗪类利尿剂与beta阻滞剂联合疗法的利大于弊;“但是对于其他患者来说就是弊大于利了,对于他们还有其它联合用药疗法可以选择。”,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