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45287
大医院不做小店抢着做“光子嫩肤”光怪陆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8日 医业网
     “光子嫩肤”光怪陆离

    福州《海峡消费报》2004年2月17日:

    “一次嫩肤相当于10年保养!”光子嫩肤,以极具煽动性的广告令众多爱美之士趋之若鹜。但香港消委会接到有关光子美容的投诉数字显著上升,2003年12月15日,香港消委会提醒,要留意光学美容服务可能造成的严重副作用。

    内地光子美容不及香港普及率高,因此投诉很少。但本报记者暗访福州市场发现,光子美容的混乱状况已经到了亟需治理的地步。

    ■一个怪现象:有资质的正规大医院不做,没资质的小店抢着做

    目前,福州光子嫩肤市场形成一个怪现象,有资质有设备的大医院都不做,街头小店却抢着做。目前福州市区共有28家医疗机构取得了医疗美容执业资格,其中开展光子嫩肤的不到10家。

    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协和医院、省二人民医院、台江医院等都取得了医疗美容的执业资格,并都配备有进口激光设备,也开设了激光美容科,却都没有推出光子嫩肤治疗的项目。其中附一医院在2002年从美国进口激光机的同时就配套了一台光子机,然而这台光子机也只是用来光子脱毛。

    三家医院有关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认为光子嫩肤的技术还不是很成熟,加之治疗效果难以量化,在近期内不考虑对外进行光子嫩肤。大医院还在观望,而街头的小店却已抢先掘金了。

    ■现场一:光子嫩肤店的混乱景象

    在福州公正新村附近,有一家美容美发店近来推出了光子美容项目,外面大厅做美发,后面做美容。激光洗眉和光子嫩肤在同一个手术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8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