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 正文
编号:10345302
重复使用一次性心导管案宣判每原告获赔六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8日 医业网
     新华网2004年2月17日讯:2001年7月至2002年7月间,北京酒仙桥医院在为患者做心脏介入手术时,有部分一次性球囊和导管被重复使用。前年年底,此事被媒体曝光,在京城引起轰动,58名患者随后走上法庭。

    昨天下午,朝阳法院最终认定,酒仙桥医院的做法是错误的,是对患者极不负责任的。谢大龙等6名起诉医院的患者各获判精神损害抚慰金6000元。

    法院认为,酒仙桥医院作为医疗机构,在为患者进行心脏介入治疗时,应依照医疗规范,遵循医疗程序和相关规定。该医院对谢大龙等的心脏介入治疗重复使用了本应一次性使用的心导管,虽然目前没有造成损害结果发生,但重复使用一次性心导管的行为,违反了国家有关规定,酒仙桥医院的做法是错误的和对患者极不负责任的,为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