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传染科 > 流行性感冒 > 禽流感
编号:10345345
泰国禽流感疫情大举反扑 世卫否认大爆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8日
     据法新社报道,泰国17日警告称,该国正与大举反扑的禽流感疫情奋战,更多的疫情很可能在全国各地出现。但世卫组织当天则表示,他们越来越有信心,认为禽流感病毒不会大爆发而致使更多人死亡。

    据称,泰国几天前曾准备宣布禽流感危机已过,将开始重建12亿美元的家禽出口业,但17日有关当局宣布,禽流感在该国九个省份卷土重来。

    世卫组织的一名发言人说:“我们是越来越乐观了,我相信禽流感不会出现大型爆发的情况,当然,我们会有一些病例,但这将不会是很大的数目。”

    但该发言人也说,世卫尚在留意禽流感病毒是否会和人类的流感病毒结合成新病毒。他警告说,如发生这样的情况,将造成很大的人命伤亡。

    新华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