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5350
整形美容低龄化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8日
     晨报实习记者崔颖报道 11岁的小女生也想要隆鼻,记者从几家医院整形美容科获悉,随着整形美容的低龄化,偶尔也有一些小学生到医院去咨询,希望能“锦上添花”,医生遇到此情况往往婉言拒绝。

    据了解,有极个别小孩总是觉得自己长得有欠缺,比如鼻梁不够挺,眼睛不够大等等,希望进行整形。而这些孩子的家长也以为年龄小做手术恢复比较好,顺从了孩子,带其来医院。

    虽然整形美容本身的适合人群非常广泛,只要出于需要,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可以进行手术。但长征医院整形美容科吴建明教授认为,18岁以下的孩子还处在发育期,各个器官的生长还没有完全成熟,如果无特殊需要,一般不建议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整形。特殊需要指的是出生后有畸形的孩子,如小眼症、唇裂等或是外伤引起的面部损伤。

    新闻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