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417832
今年全国医保力争覆盖一亿一千五百五十万人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9日 央视国际
     截至去年底,我国医疗保险参保人数突破1亿人大关,达10895万人。今年国家将继续扩大医疗保险的覆盖面,力争使参保人数达到11550万。这是记者从17日召开的全国医疗保险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的。

    去年我国医疗保险取得突破性进展,参保人数大幅增长,81.3%的地级以上城市出台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办法,有500万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了医保。医疗保险运行平稳,全年基金收支平衡。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东进介绍说,今年我国将继续扩大医保覆盖面,主要有四方面的重点。一是抓好混合所有制、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从业人员的参保工作,二是继续加大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力度,三是着力解决国有困难企业职工和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险基金来源问题,四是探索解决农村进城就业人员的医疗保障问题。

    此外,我国还将进一步完善和加强医疗保险管理,在已有管理措施的基础上,紧扣保证服务质量、控制医疗费用的管理目标,重视医疗保险基金管理,加快建立起医疗保险监测、预警、评估系统。(记者白天亮), 百拇医药(吴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