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学发现
编号:10345471
南非专家发现:孕妇更容易感染疟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9日 科技日报
     本报比勒陀利亚2月17日电 南非医学研究理事会发出警告认为,孕妇因为在怀孕期间免疫力下降,因此更容易感染疟疾。

    在上周日举办的南非孕期教育周开幕仪式上,南非医学研究理事会的专家提出,妇女在怀孕期间因为皮肤血液循环增加,导致身体排放出蚊子所喜爱的体味,因此大大增加了吸引蚊虫叮咬的机会,从而使感染疟疾的几率大大增加。而怀孕母亲一旦感染疟疾,会导致胎儿流产、停止发育、早产和新生儿体重过低。

    南非疟疾研究中心负责人夏普建议,处于疟疾高发地区的怀孕妇女应接受有关教育和咨询,以具备感染疟疾后的应急知识。他认为,作为生育计划的一部分,怀孕妇女和她们的家庭应该接受相关知识的培训,一旦感染疟疾,可以比较从容地采取相关措施。

    夏普还建议,家庭成员应该帮助怀孕妇女远离疟疾的侵害,例如可以清除住房附近的杂草,保持屋内的清洁防止蚊虫叮咬,还可以清理房屋周围的水源,这些措施都可以减少孕妇感染疟疾的机会。(记者李彬),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