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饮酒与健康
编号:10345473
美专家称:孕妇饮酒会导致死胎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9日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科学进步协会2月17日在西雅图市召开的会议上,与会的医学专家们劝诫那些在怀孕中的妇女千万不要酗酒,否则会给胎儿发育带来严重影响。

    据报道,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神经学家约翰·奥尔尼称,通过他在大鼠身上所进行的实验证明,即使是酒精含量非常低的饮料也会对胎儿造成损害。根据他的观察,如果孕妇体内含有大约相当于两杯鸡尾酒的酒精,就足以杀伤正在形成过程中胎儿的神经元细胞。

    他说:“如果只是一小杯葡萄酒,其中所含的酒精还不会对胎儿造成什么损害,但是如果是别的酒就不一定了”。奥尔尼认为,酒精对胎儿的主要破坏作用在于它会阻碍神经元形成突触。而突触是整个神经系统传播信息和储存信息的根本。他最后总结说,如果在胎儿神经系统形成过程中神经元丧失了这种产生突触的能力,“那么这个胎儿将注定是死胎”。(李抱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