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516056
SARS患者血细胞形态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4年第7期
     编者按:在前不久召开的2003年度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检验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上,20余项有关SARS的实验室诊断研究报告格外引人注目,在此,我们选择部分报告以飨读者。

    曾有文献报道,SARS患者多有血细胞数量的改变,以及淋巴细胞亚群及功能的变化,但其血细胞形态学变化未见报道。为此我们对220例临床确诊的SARS患者包括死亡病例,病程15±3天及其他肺炎患者外周血细胞形态变化进行观察,以探讨其变化特征对SARS实验室辅助诊断的价值。

    研究纳入220例SARS确诊患者,同时选择20例细菌性肺炎、20例病毒性肺炎患者抽取静脉血1~2 mk于EDTA—K2真空采血管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