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中药药市 > 行情综述
编号:10435100
安国中药产业园产值突破1.8亿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0日 康易
     河北省安国市坚持实施“药业兴市”战略,把开发建设省级“中药产业园区”作为推进中药产业现代化、规模化发展,实现中药产业整体上档升级的龙头。实施高标准规划、高强度投入、高质量管理,去年园区内投产企业工业总产值突破1.8亿元,实现利税2000万元,再次成为省级六大基础产业化项目之中的亮点。

    安国药业占该市总收入的三分之一。为进一步发挥传统优势,做大做强药业特色经济,去年初,安国市提出了“建设全国一流的中药产业园区、打造中药产业现代化‘硅谷’”的奋斗目标,确立了“中药产业抓加工,医药产品抓终端”的药业发展思路。

    为吸引国内外大型医药企业入驻该园区,提升园区整体档次,安国全面加大了对园区内原有单位、企业科技的投入力度,先后帮助药都、天下康、健生等十余家医药企业完成了GMP车间改造,增强了园区的内在吸引力,此外,在园区投资环境的优化与治理上狠下功夫,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科学管理制度和优惠政策,对三资企业和国内外知名大集团入园建企起到了很大的吸引和鼓励作用。

    以岭集团作为全国知名医药企业,在派人对安国药材市场、经营环境、产业政策进行详细考察后,一次投资1300万元建设“以岭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经竣工,GMP生产车间装修工程也基本完成,今年3月便可投产运营,该项目投产后,每年可消化中药材200万吨。三九集团、神禾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北京亚东制药公司等众多国内大型知名企业,也都看好安国市场及投资环境,纷纷来这里投资。目前中药产业园区开发面积已达1.2平方公里,引进外埠项目17个,其中外资项目3个,超千万元项目11个。预计至2010年园区入驻企业将达40家,实现科工贸总收入30亿元。

    中国中医药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