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453619
复旦中学百学生出现身体不适 疑似食物中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0日 新闻晨报
     “复旦实验中学有七八十名学生好像出现了食物中毒症状,我女儿刚才发短信告诉了我,可能是他们学校的纯水出了问题。”昨天下午,一名焦急的学生家长给晨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这一事件,记者即刻分赴位于安波路的复旦实验中学和附近的长海医院对此展开调查。

    下午1时50分左右,刚到达该校门口,就见3名身穿白大褂的医务人员匆匆进了校门,记者立刻尾随其进入了教学楼。经过一番周折后,记者终于在位于教学楼5楼的一间阅览室找到了正在排队接受检查的学生。

    站在队尾的2名初一男生告诉记者,他们自己并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但班上的几个同学有恶心呕吐的症状,现在他们被老师要求分批接受检查。阅览室内,多名来自杨浦卫生局的工作人员正在逐一对学生询问情况,并加以登记。记者看到,这些工作人员所填写的表格上都写着“食物中毒个案调查登记表”的字样。

    据两名初三女生说,她们班从16日开始就有较多学生喝水后出现不适反应,所以很多人觉得可能是纯水有问题。一名去过医院的女生说,她16日就开始觉得不舒服,然后开始上吐下泻,还发烧,现已没什么问题了。不过她所在班级这几天都陆续有人出现了不良反应。一名在现场对学生进行调查的杨浦卫生局工作人员称,按照学校报给卫生部门的数字,该校出现身体不良反应的学生人数在百余名,但目前具体情况还在调查过程中,尚不能确定是否食物中毒。

    记者同时了解到,因为部分学生身体不适,昨天复旦实验中学有多名学生没有到校,学校为此安排了一部分教师前往学生家中了解情况。记者试图就此对校方作进一步采访,但校方有关人员多次以正在调查为由拒绝透露更多情况。

    与此同时,晨报另一路记者在长海医院了解情况。据该院急诊内科当班的刘医生介绍,昨天下午1时30分,确有一名复旦实验中学的14岁女生前来就诊,女生称自己头脑昏沉,胃部微痛、泛酸,且连打散发臭气的响嗝,她告诉医生班上还有十几名同学出现了与自己相似的症状。该女生回忆,同学们这样的不适出现在前天午饭后,自己当时吃了食堂的饭和一些零食,并喝了几口纯水。刘医生按常规食物中毒给她做了全身检查,未发现更多问题,女孩随后离去。

    下午3时45分,记者看到一辆挂着“国家卫生监督所”牌子的白色面包车驶入校园,几名试图进入校园的学生家长则被拦在门外不准进入校园。一名守在校门口的学生家长告诉记者:“他们(门卫)告诉我学生被老师留在教室里做功课,不让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