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健康新闻
编号:10345556
爱美又惹祸:为保发型靓丽 美女睡歪脖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0日 金羊网
     “这些天来,我头颈只能歪向一边,不能左右摇摆,一动就很痛”。这是昨日下午记者在广州友好医院康复科听到一位年轻的姑娘向医生诉说的症状。该科周仁斌主任告诉记者,这就是因为晚上睡觉时为了保持发型而惹的祸。

    据就诊的彭小姐告诉记者,她家住白云区沙太路,平时没什么特殊爱好,就喜欢晚上去美发美容的地方“做头发”,有时三五天就去换一个发型。晚上做了头发回来,睡觉时为了保护做好的发型,自己的头不能随便动,整个晚上头只偏向一侧,以免发型受损。谁知道第二天起床时,就会发现自己的头颈部不能左右摇摆,若左右转动就会很痛。起初出现这种症状时,过一两天就会自然好。“可没想到,这次去做了头发后,已四五天了,头颈部还不能左右摇摆,一动就痛得厉害,头只能偏向一边”。

    周仁斌主任说,彭小姐是因为在睡觉时为了保持发型,把头颈偏向一侧而导致“落枕”,长时间这样会出现颈部肌肉劳损以及患侧肌肉因供血不足等症状。现在治疗的最好办法就是采用按摩和针炙治疗。他提醒,不要为了保持发型而损害了身体健康,晚上睡觉时一定要有良好的睡姿。 ■新快报记者 林靖峻 通讯员 木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