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医疗管理 > 正文
编号:10345626
直谏首都公共卫生六大问题:应统筹八大系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0日 医业网
     《北京青年报》2004年2月12日讯:去年12月8日,首都各大媒体都摘发了政协委员《关于进一步加强首都公共卫生建设与管理的建议案》及调研报告。这一建议案提出了本市公共卫生建设和管理存在的六大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在民众中引起了极大反响。这份调研报告的出炉并不简单,里面凝聚着政协委员们的心血和汗水。

    调研小组于“双解除”当天成立

    去年6月24日,北京“双解除”的当天,由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联合民革、民进、农工民主党、九三学社、市委等有关人士组成的10人调研小组已经行动。

    北京市政协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首都医科大学校长杜金香对记者说,非典暴露了首都公共卫生系统存在的缺陷,政协委员特别是医学界委员们坐不住了,他们感到此时为政府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提案小组的成员们大多来自医院第一线,他们把工作重点放在了与公共卫生专家、有关机构负责人座谈以及深入市、区县疾控中心的调研上。

    据杜金香介绍,调研组邀请了包括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北大公共卫生学院、协和医院、市卫生局、卫生部疾控司、市精神文明办等单位的数十名专业人士参与讲座或座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