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知识 > 神经系统 > 人脑(大脑)
编号:10345686
体能活动可能有助维持并改善老年人大脑功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9日
     研究人员表示,良好的身体状况对老化的大脑来说是一大福音。

    在一项针对老年人的新研究中,较佳的身体状况与心智能力的改善有关。

    研究报告的一位作者指出,该项结果突出显示了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性。

    “体适能训练可以提高大脑和心智功能,”伊利诺伊大学Urbana-Champaign分校贝克曼研究所的克莱默(Arthur F. Kramer)博士对路透说。

    克莱默表示,即便是轻度的体能活动也可能使大脑保持顶尖状态。他说:“我们说增强身体健康,并不是指从久坐少动的生活方式转变到要跑马拉松,而是每周有几次走上几英里的路。”

    “老年人利用适度的有氧运动,能够保持(实际上还可以提高)认知等大脑功能。”

    该研究报告发表在《国家科学院学报》(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提前与读者见面的网络版上。

    MEDcyber,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