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5687
动物实验成功,德国将进行艾滋疫苗人体试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19日
     据国际在线报道,德国汉堡大学医学中心主任范伦森2月16日在柏林宣布,德国的医学研究者将对人体进行接种艾滋病疫苗的接种试验。

    据悉,这是第一次在人类身体进行艾滋病疫苗试验,真正完成该疫苗的研究和试验工作大约需要八年时间。

    与迄今为止未取得成功的疫苗研制不同,德国的这种名为“tgAAC09”的疫苗是采用刺激免疫系统的方法,使之形成能抵抗HIV病毒的抗体。

    实验的第一阶段,在德国的汉堡和波恩以及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和安特卫普等地的几家医院里将会有50名健康的志愿者接种疫苗。这一阶段的试验将会在2月底进行,大概会持续13个月。之后将进行第二和第三阶段的试验,会有更多的志愿者参加。

    报道说,这项研究约耗资20万欧元。目前,这种疫苗已经在猴子身上成功进行了试验。医生将HIV病毒遗传基因加入到另一种与HIV病毒无关的病毒中。这在人体中产生了能抵抗HIV病毒的免疫反应。

    但是范伦森解释说:“这仅是一种疫苗,并非可以治愈患者的药物。”

    范伦森说,接种该疫苗不会被传染上病毒,因为这种疫苗只提取了HIV病毒9个基因中的3个。它是针对主要在非洲和东南亚传播的C亚型HIV病毒,而不是针对在欧洲和美国较普遍的病毒变种。

    目前,全世界约有30种艾滋病疫苗正在进行临床试验。

    MEDcyber,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