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迅 > 保健新视点
编号:10345691
多吃富含抗氧化物的食品可能有助预防糖尿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0日
     最新研究显示,多吃富含维生素E等抗氧化物的食品,有助预防糖尿病。

    一芬兰研究组发现,饮食中维生素E含量最高的人,其罹患2型糖尿病的机率,比维生素E摄取量最少的人群低30%。2型糖尿病是最普遍的糖尿病类型。

    类胡萝卜素摄取量最多的人群,罹患2型糖尿病的机率也较低。类胡萝卜素是一种复合物质,存在多种水果、蔬菜中,而水果、蔬菜所呈现出的红、黄及橘红色便是拜类胡萝卜素所赐。

    相对的是,维生素C的摄取量与糖尿病的预防似乎无关。

    来自赫尔辛基国家公共健康协会(National Public Health Institute)的研究报告作者蒙托宁(Jukka Montonen)向路透表示,在推荐大众透过多吃富含抗氧化物的食品来预防2型糖尿病前,还需要做更多的研究。

    但蒙托宁同时指出,在全谷类及水果、蔬菜中均还有抗氧化物,而这些食品都是健康饮食的重要成分。

    蒙托宁说:“我们的研究发现与目前倡导的健康饮食相一致,即希望大家多吃水果和蔬菜。”

    蒙托宁同时指出,减去多余体重并保持身体健康同样是预防2型糖尿病的重要方法。

    MEDcyber,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