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5693
清除胃幽门螺旋杆菌可以减少心脑血管病机率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0日
     一项新研究显示,依靠药物杀死胃幽门螺旋杆菌可以增加血液中好胆固醇(HDL)的含量。从理论上讲,这可以减少心脏病或中风的机率。

    奥地利格拉茨大学的沙尔纳格尔(Hubert Scharnagl)博士及其研究伙伴在《美国心脏病学杂志》(American Journal of Cardiology)撰文称,先前的研究表明,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与心脏病之间有关联。而“我们最近发现,长期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与好胆固醇含量低有关。”

    研究者对87名使用抗幽门螺旋杆菌药物治疗肠道溃疡的患者进行了胆固醇水准评估,发现幽门螺旋杆菌完全消灭会导致好胆固醇含量的显着升高。虽然胆固醇整体水准也有所升高,但其增加量不如好胆固醇的上升。

    沙尔纳格尔及其同事指出,好胆固醇的增加“至少与”使用他汀(Statin)类降胆固醇药物的效果相当。

    MEDcyber,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