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5847
郝莲露的个人资料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1日 康易健康
     洋媳妇郝莲露

    拥有德国、瑞士双重国籍的郝莲露曾被新疆人当成本地人,被广东人说成东北人,她说相声、演小品、做主持忙得不亦乐乎。当然乐业更要安居,这位外国全能女子干脆将自己嫁在了中国。

    郝莲露1990年被慕尼黑大学录取,1992年通过德国政府文化交流机构颁发的奖学金来到北京大学攻读普通话与古汉语。她说,第一次来中国的时候只是想把普通话学好就走,万万没有想到会在这里成家立业,更没有想到会在10年以后的今天在这里生孩子!

    面对郝莲露,你只管做个好听众:“如今在中国看到外国人走在大街上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奇怪的是我在中国走到哪里,都会有人把我当新疆人,再有的猜我是东北人。看来,我的长相和口音,还够得上半个中国人。”

    到吐鲁番旅游时,有一位维族老太太用当地的语言跟她打听事儿,她一句也没听懂,只好用中文说:“我不是你们这儿的人,我听不懂,我是老外”。把她当新疆人还能理解,但是广东人看她就有点太夸张了,在广州上出租车,司机跟她聊了一会儿就说:“你是东北人,对吧?”她没有否认司机的话,你猜怎么着?那位司机还很是得意:“我说嘛!一眼就看出来了!不过你长得还是挺有意思的,有点像老外!”听了这话我郝莲露只好回答“是啊,我洋气比较浓!”,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