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345887
美科学家发现长寿四要素填写问卷可知寿命长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3日 北京青年报
     美国一所大学的教授经过多年研究,发现了长寿的四个要素,你只要认真填写他设计的问卷调查表,就可以计算出你的基本寿命的长短。

    这位教授名叫戴维·迪姆科,他是依照两个美国政府机构的要求来调查长寿问题的。他得出的结论是,长寿并不仅仅是一个关于“基因和幸运”的问题,相反,决定你是否长寿的主要因素是你的生活习惯,而不是基因。

    最近被授予美国大学教授联合会杰出贡献奖的迪姆科承认,一个好的基因遗传只是给你开了一个好头,但真正决定你是否长寿有四个同样重要的因素:有意义的生活、良好的饮食习惯、经常锻炼身体以及对自己身体状态的警觉。(任秋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