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科技巡行
编号:10345890
研究发现亚马逊植物可以产生催雨剂(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3日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最近一期的美国杂志《科学》发表了一项巴西科学家的研究成果,他们发现:由一种亚马逊植物产生的特殊化合物是南美地区产生较大降雨量的原因。多年以来,南美洲、美国和欧洲的一些学者一直在寻找亚马逊地区较大降雨量的原因。而蒸汽上升的自然规律仅仅只是这其中的一小部分原因。

    据意大利《晚邮报》2月20日报道,巴西科学家们发现,亚马逊盆地的这种植物可以与赤道气候相互作用,最终产生一种特殊化合物,而这种化合物可以单独分解出形成云层和雨水的必要粒子。

    报道说,这项研究是在巴西的巴尔比那人工湖进行的,该研究同时也是亚马逊生命层国际研究项目的一部分。此外,科学家们目前还在其他地方进行比较研究,看这种特殊物质是否在亚马逊地区的任何角落都能发挥同样的作用。(裘丽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