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医药前沿 > 医学发现
编号:10345946
配偶是否忠诚受体内白血球含量控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3日 新浪科技
     科学界最近爆出惊人消息:配偶是否相互忠诚受血液中白血球含量控制。美国科学家在对猿猴的免疫系统进行研究后提出了这一震惊世界的解释婚俗制度的新理论。

    众所周知,白血球是一种无色血液细胞,它主要负责履行机体保护功能,是动物免疫系统的一部分。

    据美国科学家们研究发现,人类天生对一夫一妻制抱着坚信态度,但是那些机体免疫功能强且白血球含量高的人们却对人类这一传统理念产生了怀疑。

    科学家们表示,按理说,灵长目这一大型群居动物由于经常近亲交配而冒着极大的患病危险。然而,在漫长的进化过程中,它们的免疫系统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它们也完全能够保护自己的身体免受病害的侵袭,尤其是一些通过性器官传染的疾病。研究人员表示,由于猿猴体内白血球的含量要比人类的高出许多,因此,猿猴不仅不遵从一夫一妻制的伦理标准,而且还有恃无恐过着它们的淫乱生活。

    对于人类来说,由于大多数人的免疫系统并不允许他们过多配偶制的生活。尤其对于那些生活在北方的人来说,由于他们体内白血球的含量要比南方人少,所以他们便忠诚地遵循着一夫一妻制的传统婚姻观,配偶之间也相对忠诚。这研究结果也能够解释为什么代的东方国家大量实行多配偶制(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制),而西方国家则自古一直保留着单配偶制(一夫一妻制)的婚姻观念。 (编译/久亮),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