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5998
天然降水清洁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3日
     从天而降的雨水或雪水,如果未曾受到污染的话,它的水质纯度是可以与蒸馏水相比的。大自然中的水循环过程,本来就是一个蒸馏的过程。太阳巨大的热能量不断地把地表水蒸发,水汽在空中成云致雨,又降落到地面,汇成星罗棋布的江河湖泊。所以,一般而言,从天降落的雨水是一种较为清洁的水。

    但是,如果在雨水形成或降落的过程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污染物,如有害气体、气溶胶、尘埃等等,它便变得不清洁了。空气中的大多数污染物都是溶于水的,例如二氧化硫或三氧化硫,它们可溶于水转变为亚硫酸或硫酸。根据化验分析,被污染的雨水中可含有氟、氯、硫酸根、硝酸根、亚硫酸根和亚硝酸根等多种阴离子,可含有钾、钠、钙、镁、铜、铝、锌等多种阳离子。

    这么多的杂质溶于水中,使得天然降水的水质大大变坏。

    新闻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