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6007
菲连头男婴动三次分离手术 目前状况趋稳定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3日
     据外电报道,正在美国接受分体手术的菲律宾一对连头男婴已度过风险最大的第三次头部分离大手术。

    美国蒙特菲奥勒医院女发言人帕美拉说,22个月大的卡尔和克拉伦斯,前天动了9个钟头的手术之后,立即被推进婴儿加护病房,以便开始适应改道的循环系统。

    其中一名外科医生斯塔芬伯格说,连头男婴至少还要多动一次手术之后才能使相连头部分离。

    16人医疗队把刀切入连头男婴相连的头盖骨,把大部分余下血管分割开,包括把至少连接两个男婴循环系统的两个大静脉中的一个切开。

    儿科神经外科主任古德里奇事先说,出世时静脉系统较完整的克拉伦斯将能保留现有系统的大部分。至于卡尔,血液将导入其他现有静脉。

    斯塔芬伯格说,有必要在今年较迟时进行第四次或可能第五次的手术,才能使连头男婴的相连头部分离。

    这对连头男婴和他们的母亲自去年9月起就一直住在纽约。两间医院和医疗队提供的服务是报效的。

    中新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