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347102
你有几张脸?
http://www.100md.com 2004年2月23日 新民晚报
    

    一瞄题目就应该猜到是谈论化妆技巧了吧,素面朝天固然好,不伤皮肤而且环保,可有时在特定的场合下配以合适的妆面也是必须的,这就是游戏规则。

    自然就是美

    现在的女生大都偏重于自然化妆术,但“自然”也是要技巧的。文秀的女孩喜欢淡雅内敛的打扮,那么身着一袭白色衣裙加上自然清爽的脸庞便是最佳选择之一了。眼线采用浅褐色稍许勾画一下,但不要晕开;与肤色接近的腮红在颧骨处微微抹一点,再涂上香槟色的唇彩就勾出了一张朴素秀丽、也让人看着很舒服的脸庞。不过必须要有好的脸部肌肤才可以这么“划算”地几下就能搞定,皮肤不是那么理想的话,也别担心,自然有妙策对付。

    黯淡无光或有瑕疵的皮肤若要看起来剔透光润,粉底霜和遮瑕膏便是创造出错觉的武器,但质量一定要好,而且要适合本来的肤色,这可以请教美容师或有经验的营业员来配色。雀斑比较严重的最好还是用透明的粉底液,有颜色的粉底只会加重斑点程度;如果肤色是白里透红的,用桃红色或一点点抹开的玫瑰红阴影在颧骨处挑一下;而肤色偏黑偏黄,则可以考虑时下国际最流行的古铜色化妆品,以紫铜色(即偏红的褐色)或古铜色作为阴影的基调,将阴影沿着颧骨慢慢由深到浅向上扫。使用微微发亮的古铜色阴影时要特别谨慎,要点为一个“少”。稍微过头了,脸部在白天看起来就会“熠熠生辉”,过于花哨。
, 百拇医药
    眼部可用香槟色或浅褐色着眼线,使眼睛看起来更亮更有活力。不少人怕画眼线时手会抖,那么淡淡的一层米色、巧克力色或浅黄褐色眼影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自然妆并不否定睫毛膏,它可以让眼部轮廓更鲜明,但切忌涂得将睫毛都粘在一块儿,好像隔夜没洗掉一样。同时,涂上睫毛足够了,让下睫毛休息一下。

    嘴唇别用唇线,否则会刻意而不自然,选用与原来唇色接近的唇膏或干脆用无色唇彩点几下就能完成了。

    偶尔热辣也不妨

    雅致的自然妆在疯狂的pub或在热闹的party里显然是格格不入的,在幽暗混沌的环境下脸会显得苍白没精神。热辣妆要化出精彩需得一定要领,要“炫”不要俗,不留神弄得“野豁豁”就不好了。

    上身裸露的部位如锁骨处、肩部和手臂可以涂一些金色油,颇有热力四射、光彩夺目的感觉。涂上后要等它干几分钟,这样才不会擦到衣服上。
, 百拇医药
    脸部以湿热的巧克力棕色打底,如果皮肤质感够棒,还可以完全免去一道粉底霜的工序。腮红要自然,不要怪异,别老对王菲的晒伤妆念念不忘,都是几百年前的事了。可以在两颊及眉骨上画同样的颜色,这样脸部既做到色彩鲜明,轮廓亦勾勒清晰,很适合热天。趁这个季节还没过去,何不赶快试一把。

    眼部上什么颜色的眼影呢?其实银玫瑰色对各种肤色的人都适合,当然这仅指舞会妆。睫毛膏在热天要用防水防汗型的,不过晕化开来成了熊猫眼倒像另一个王菲,也算是抢眼的了。

    深酒红色的双唇与整体呈现红褐色的脸部是最佳拍档,上唇可以点些无色唇彩,增强立体感。

    这两个妆面的整个程序都不复杂,完全可以DIY,内功都传给你了,虽称不上专业,但很实用。看看,现在的你,有几张脸了?, http://www.100md.com